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06

06

 

“韩文清和叶修的乔迁派对你们都会去吗?”王杰希问。

除了许斌有了其他安排以外,在座几位都点点头。娱乐圈里最优秀的演员也就那么一群,在场的人与韩文清和叶修都分别有过合作,细数来也能说有十年的交情,自然都收到了邀请。

“这两个家伙可终于愿意冒头了!”黄少天顿时抱怨起来,“一声不吭结婚了也就算了,还不回消息,搞得像人间蒸发一样。”

“毕竟新婚燕尔,可以理解的。”许斌说。

“虽然说接受了这个冲击的事实吧……”黄少天摩挲着手臂,夸张地抖了抖,“但是要把新婚燕尔套在他们俩身上,我还是感觉相当不对劲。”

“要不要趁这个机会去问问档期?”肖时钦问。

王杰希说:“我日程有冲突,去不了,这事交给文州?”

喻文州颇为意动,点头应下:“我先去探探口风吧!不过他们俩都比较挑剧本,可能也得等看到本子才会给答复。”

“这可是你们几个金牌编剧给他们量身定做的剧本啊!”黄少天感叹道,“要是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答应了再说——别忘了给我留个友情出演的位置!”

说起来,这部剧本的诞生几乎可以说是个意外。

在韩文清和叶修结婚后,这几个编剧导演在聚会的时候突发奇想,想试试以他们俩的性格为原型编一个剧本。结果这一讨论,竟然还真的顺利地完成了一个喜剧剧本。

虽然黄少天还没看过剧本,但见一向挑剔的喻文州都对这个剧本相当感兴趣,他就一点儿也没了犹豫,积极地混进了他们的聚会里,主动报名要求友情出演了。

“放心吧,有你的角色。”肖时钦在手机里调出了角色列表,每个角色后都标注了原型演员,他叹息着说,“要是能把所有角色的原型都请过来,那就真是完美了。”

黄少天凑过去一看,眼睛都瞪大了:“这么豪华?这真是个全明星阵容啊!”

“所以说是如果。”喻文州说,“这都是后面的事情了,首先确认我们的主演的意愿吧。”

“只要能搞来一半的人,换哪个投资商来都愿意闭着眼投资。”作为一个靠谱的制片人,许斌第一时间就在考虑投资,“就算拍出来是个天雷电影,也照样会有粉丝买单。”

“投资的事情好解决,实在缺的部分我来也行。”王杰希一挥手,就带过了这个话题。这个低调的土豪一下镇住了在场众人——虽然他坚称自己的主业是编剧,但每到这个时候,大家总能想起来他是个在B市搞房地产投资的……

“要是他们俩愿意出演,全部请来也不是没有可能。”喻文州说。

许斌开玩笑道:“我们这可是两位老师的新婚电影,还是金牌导演,金牌编剧,圈里谁会不给个面子啊!”

“本子大体已经完成了。”王杰希说,“不过有些细节我们需要再琢磨,在聚会之前完成可能有点勉强。”

“没关系。”喻文州体贴地说,“不用着急,这回我先去找他们聊聊。”

许斌却长叹一声:“还是得着急的,说不准能赶上贺岁档呢。喻导,这回真的得动作快一些啊!我是说明年的贺岁档,不是后年的贺岁档!”

喻文州的电影风格鲜明,对节奏的把握、画面色彩的掌控独树一帜,对人物性格与情感的展现也相当有一套,他执导的电影质量一向有保证。但圈内人都知道,他也是出了名的慢节奏,一向习惯精雕细琢,拍摄周期偏长。

喻文州尴尬地摸摸鼻子,保证道:“我会尽力的。”

 

跟叶修同居并没有韩文清想象的困难。叶修这人很知分寸,但却又相当放得开,从搬进来当天开始,他就已经彻底把这儿当成了自己家一样。

此时,叶修正穿着背心和短裤,搬来了小板凳坐在客厅里。他的手里抱着半个西瓜,正一边看电视,一边用勺子挖着吃。见韩文清走下楼来,他抬头招呼道:“剩下半个在冰箱里,想吃的话自己拿。”

韩文清反观自己,他今天一早起来就收拾得整整齐齐,还特地翻了一套家居服出来——跟叶修相比,费心维持形象的他仿佛输了一筹似的。他应了一声,从冰箱里抱了另外半个西瓜出来,捋起袖子,坐在叶修对面跟他一块儿吃。

“人设你看完了没?”叶修问,“没问题的话,过两天我们对个戏看看?”

“看完了,总体没什么问题。”韩文清评价道,“虽然不太经得起考究,至少看上去算是编圆了。”

他们俩虽然说是互怼多年,但起因却不是因为互相讨厌。

这事具体说来,能追溯到叶修第二次捧起影帝奖杯。当时一些媒体为了搞个大新闻,开始炒作他和韩文清之间的恩怨,甚至故意断章取义,曲解他们对对方的评价,想让他们说出些更劲爆的话来。

为了让他们适可而止,叶修干脆时不时就在媒体上对着韩文清隔空挑衅,韩文清自然不会示弱,每次都强硬地给予了回应。

两人都心知肚明这是商业互踩,每次都是不咸不淡地撩了两句就没了后文,但粉丝和吃瓜群众们对此反应都特别热烈。因此,比起捕风捉影的恋情,媒体更喜欢报道韩文清和叶修的“恩怨情仇”。

而到了今时今日,两人多年的隔空喊话现在在大家眼里已经完全变成了调情。

叶修不禁感叹:“这都算调情,那以后我都不敢乱说话了。”

“是得注意点儿,叶老师,你现在是已婚人士了。”韩文清调侃道。

“得了吧,你看我平常有怼过别人么!”叶修摆摆手,把挖空的西瓜往垃圾桶一丢,邀请道,“我下去挑个电影看,要一起来吗?”

“你先去挑,我吃完就下来。”韩文清接下来也没别的事干,便答应下来。他解决完了手里的那半个西瓜,又去洗了一把手,接了两杯水,才走到地下的放映室去。

 

-TBC-


出货了,开心!这就来加更!

大家父亲节快乐了(???

评论(109)

热度(20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