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ACTION!44

44

 

虽然刚刚只听见了短短几句话,套在他们俩身上,叶修却已经能脑补出一套三十集连续剧来——没办法,演员的内心戏就是这么多——要是说韩文清是因为偷吻的事儿心里有包袱,在跟他坦诚前不肯再更进一步,事情就全都能说得通了。

既然有了这种猜测,面对韩文清这约等于试探的问题,叶修就得慎重对待了。他脑内千回百转,避重就轻地说:“不就是一般的都市爱情的套路么!”

“要是放在现实里呢?”韩文清问。

他的问题让叶修更笃定了自己的猜测,因此他可没敢把话说死,小心地回答:“得根据情况具体分析……”

韩文清若有所思:“具体情况?”

叶修考虑了一下,到底怎么才能将自己“韩文清——除韩文清以外的人”这个标准委婉地解释清楚?他回答:“就拿这套路来说吧,男一号这么干叫情投意合,其他人才叫非礼。”

这话真是非常双标,简直是差点就直截了当地把“当然是选择原谅你”说出口了。韩文清也不知道听没听明白,闷不做声地点了点头,揭过了这个话题,转而谈起了他接下来准备客串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的导演跟韩文清有多年的交情,而且电影的大投资方是霸图,因此他才答应了客串。叶修知道他准备去客串这回事,但剧本还是第一次看。

“又是谍战片?”叶修翻了翻剧本,韩文清已经在剧本上做好了标注。他即将客串的角色是伪军的高级军官,是剧中的黑恶势力之一,虽然只有两场戏,但也是气势十足。

叶修细数了一遍,这部电影都是些风头正劲的鲜肉小花,再加上韩文清这个客串演出,演员阵容相当不错。当然,比起这点,他更关心的重点是:韩文清穿军装是真的好看啊!

“剧组里还有公司在重点培养的新人宋奇英。”韩文清说,“这次正巧一个剧组,新杰也拜托我帮忙带一带。”

“哦,小宋啊!”叶修一下子就想了起来,“上回在电影节不是见到他了吗!电影还拿奖了吧?”

“是啊!”韩文清虽然没有叶修这样热爱帮扶后辈,但显然也有在关注这个公司准备培养的新人,“平常挺努力的,公司也挺看好。你觉得他怎么样?”

叶修回想了一番,认可道:“演技有点灵气,自己也肯定有下功夫琢磨过,在年轻一辈里算很不错的。不过还是有点生涩,缺了点经验吧。”

“还缺了些磨炼。”韩文清点着头说,“不过进步空间还是挺大的。”

两人聊了一阵,气氛终于缓和下来。他们明天还要拍武打戏,也没有再细聊,道了晚安便关灯歇息了。但叶修却是半天都无法入睡——呃,不是因为想着穿着军装的韩文清,当然不是。让他辗转反侧的另有其事。

要是韩文清真的坦白了,他也要跟着坦白吗?

从决定装醉开始,他就已经是骑虎难下。那虽然不完全是演技,叶修所做的都是顺应内心想法所为,但真要细究,蓄意的成分确实不轻。他本来是打算把这事瞒到天荒地老,但将心比心,如果韩文清决定坦白,而自己却依旧把他蒙在鼓里,那不是太不公平了?

但凡涉及到关切之人,难免会思前想后,顾虑甚多。此刻叶修终于体会到了韩文清最近的心情,可谓是进退两难,令人十分煎熬。

他难得如此患得患失,左思右想,还是没法作出决定,不禁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韩文清半梦半醒间,察觉到叶修的动静,迷糊地问了一句。

“没什么。”叶修悄声回答,“快睡吧。”

这么一打岔,他却是打消了起床抽烟的想法。

叶修压下翻滚不定的思绪,往韩文清身边靠了靠,换了个几乎是依偎的姿势。韩文清依旧没清醒,也不觉得他这超乎寻常的亲昵有什么不对劲,只是顺手把人往怀里按了按,接着便又沉沉睡去。

他们纠结的事情一时半会儿无法解决,都默契地决定暂时搁置,全心投入了最后一段拍摄中。经过了小半个月的奋战,电影终于顺利杀青,算上剪辑和审核时间,赶上春节档是绰绰有余。

在《101》剧组奋战到最后的除了两位主演以外,主要配角还剩方锐和两位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孙翔和孙哲平。在杀青宴上,他们毫无疑问是坐一桌的。

孙哲平这人形象硬汉,看似很能喝,实际上也是个战五渣,难得碰上叶修这个酒量跟他有得一拼的,便叫嚣着要把他再灌醉一回,方锐觉得有趣,也跟着起哄。然而叶修今晚却早已经打定主意滴酒不沾——在和韩文清理清楚前,他可没打算再错上加错了。

“拼酒请走这边。”叶修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打败了我的手下败将,我才接受挑战!”

他此言一出,顿时换来了满桌的嘘声。

“什么手下败将,脸呢!”

“韩队,换我是你可就忍不了了!”

韩文清转过头冲叶修扬了扬眉毛,念了一句:“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被自己曾经的话噎住,叶修顿时大咳起来。他非常识时务,马上就换了个态度,倒了杯酒送到韩文清面前:“来给我们韩老师满上!祝韩老师旗开得胜啊!”

他这谄媚的态度又换来了另一波嘘声,但好歹是稳住了韩文清。而一旦稳住了韩文清,就相当于是胜券在握了:在场根本没人是韩老师的一合之敌。

旁人不知孙哲平酒量深浅,只见他这头豪迈地跟韩文清开始拼酒,结果转头就喝趴下了,对手韩老师还像没事人一样,实在令人肃然起敬。叶修端着红酒杯喝着茶,真心诚意地夸赞道:“韩老师海量!”

韩文清也没料到孙哲平竟然这么菜:“是你们酒量太差了……”

喻文州也不是那种非得不醉无归的导演,孙哲平倒了以后,他们这桌都修身养性,跟着导演和主演喝起了茶来。结果吃到最后,他们主桌的阵亡率竟然是最低的,可谓是杀青宴上的一股清流。

 

-TBC-


杀青啦!!!!

没喝酒,不敢再恃醉骗吻了233333

评论(161)

热度(17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