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狛日】不幸的幸运与永不上钩的笨笨鱼(上)

不幸的幸运与永不上钩的笨笨鱼(上)

 

“唉……又是鲤鱼王吗。”日向创放下手中的钓竿,第一百零一次将在地上不停地使用着水溅跃的鲤鱼王放回水里,难免有些灰心地叹了一口气。

因为听说最近有人在这个洞穴的水流中钓起过笨笨鱼,日向创才专门赶来碰碰运气——只是他似乎真的与笨笨鱼无缘,在这里钓了两三天钓到的除了鲤鱼王还是鲤鱼王。

身后的风速狗低头在他怀里拱了拱,无声地安慰着自己的主人。日向创摸了摸自家风速狗的一头乱毛,深吸一口气,重新打起精神继续钓鱼。

虽然在芳缘大赛中并没有取得特别出色的成绩,不过此时的他也已经不是初出茅庐的训练师了。即便如此,日向创还是无法忘记当年他刚刚踏上旅程的时候见到的那只浑身似乎散发着柔光的美纳斯——美丽、强大,拥有着一切日向创所憧憬的特质。几乎在看到它的那一瞬间,日向创就下定决心要培育一只属于自己的美纳斯。

虽然心底清楚自己也许只是连笨笨鱼也比不上的、像鲤鱼王一样的普通货色,但还是不自量力地想要成为那样美丽而强大的存在。

也许是因为这样的憧憬,才拼尽全力地想要拥有吧。

野生美纳斯的踪迹几乎没有被人发现过,而笨笨鱼也不遑多让,只是偶尔会听到传闻提到某地有人钓到了笨笨鱼。日向创便执着地跟随着这些传闻的指引到各个地方寻找笨笨鱼的踪迹,几年下来,这几乎已经变成了他的执念。

这次会来到这个洞穴,则是在彩虹市的游乐场打工的七海千秋带给他的消息。

“据赌场的客人说,是他的一个朋友钓到了笨笨鱼哦。刚好是在芳缘地方,我觉得你可以去看看。”屏幕里的少女将地图传送给他,给他鼓劲道,“这次日向君一定可以钓到的。”

只是恐怕这次又要空手而归了。日向创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

“有人在那里吗?”

没料到这么偏僻的黑暗洞穴里面也会有人,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日向创一大跳。他赶紧回头,便看见一个怀里抱着好运蛋的白发少年正向他走来。

“……诶?!”意料之外的人出现在面前,日向创下意识地睁大了眼睛。这张脸,他刚刚在这期的PM杂志上见到过——这个名为狛枝凪斗的少年。

日向创对杂志中的描述印象非常深刻,或者说,不管是谁都会对此印象深刻的,毕竟对方可是仅凭一招挥指功就打败了四天王进入冠军殿堂、被称为“幸运”的男人。

被冠以“幸运”之名的少年的事迹当然不仅只有这点。

坊间传言说对方永远只用普通球,抛出精灵球后从来不会摇动第二下,收服精灵的成功率是奇迹一般的百分百;也有传闻说对方路遇闪光精灵的几率比遇普通精灵的几率还高……不过也有传闻对方身边总是会有灾兽阿勃梭鲁出现就是。

幸运这一点他是看到了……虽然感觉跟对方的气质不太契合。日向创不由自主地看向了狛枝凪斗怀里那只即使熟睡着还维持着闪光的、被万千少女钟爱着的圆滚滚的粉色生物。

虽然这么说也许有些失礼,但是见到对方的一瞬间,日向创想起的是狡猾天狗。

嗯……或者说,是风妖精?望向对方那一头摇曳着的火焰一样的白发,日向创忍不住微笑了起来:“你好,没想到这里也会碰到训练家呢。”

“啊,是的呢。”踱步走到他面前的狛枝凪斗脸上带着笑容,回答,“真是太幸运了!原来被一群野生大针蜂追赶和迷路的不幸就是为了与日向君在这里相遇啊。”

“被野生大针蜂追赶?”日向创一愣,“那个,你没事吧?”

“只是区区毒针而已,请不用担心。”狛枝凪斗笑容不变,回答道。

日向创看到对方手上密密麻麻的伤口,想象了一下被一群凶悍的大针蜂追赶的情景,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他收回钓竿,在背包中翻找着:“我这里还有解毒剂,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暂时处理一下伤口。”

“……!”在他提出了这个要求后,狛枝凪斗像是被吓了一跳。定格了好几秒,他才脸色凝重地坐了下来,将满是伤口的手递到他的面前:“虽然在这样一个危险的洞穴中享受过分的幸运有些太危险了……不过,当然不会介意,日向君愿意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是我的荣幸。”

在对方第二次提到自己的名字后,日向创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一边小心翼翼地将还残留在伤口里的毒针拔出,一边发问:“那个,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狛枝凪斗抱起双臂,露出了微妙的自我厌弃的表情:“啊啊,日向君不认识我是自然的。我这种像是路边的绿毛虫一样的家伙,刚刚居然还像熟人一样和日向君搭话,这是何等的自大……”

即使是绿毛虫,也是进入过冠军殿堂的绿毛虫啊。听到对方的话语,日向创不由得有些无语。况且,与其说是绿毛虫……不如说是裂空座。

看见狛枝凪斗神情依旧灰暗,日向创只能微微提高声音论破了对方的自怨自艾:“不,我知道的,你是狛枝凪斗对吧?我在杂志上有看见过,你是个很厉害的训练师呢。我只是有些好奇,你是怎么认识我的?”

狛枝凪斗因为他直白的称赞而微微睁大了眼睛,终于脱出了刚刚那个自我厌弃的状态。他沉默了一会儿,像是消化了刚刚日向创给他的信息,才开口回答道:“……我从小时候就已经知道日向君了。”

“这么一说……我们好像确实是住在同一个小镇的呢。”日向创回忆了一下杂志的内容。虽然小镇并不大,但是每年出发旅行的孩子也是不少的。也许对方是不经意间在小镇里见过他?

“而且是同一个学校。”像是希望唤起日向创的一些回忆一样,狛枝凪斗补充,“在希望之峰学院学院读书的时候,你在隔壁班。”

在到年龄可以出发旅行前,许多家长都会将孩子送去学校进行精灵知识的学习。希望之峰学院是闻名大陆的一所精英学校,每年会从各个地区挑选有潜力成为精英训练家的孩子入读。而日向创只是托了家住得离学院近的福,缴纳高昂的学费进入了额外招收的、被称为“预备学科”的地区班,被当做普通的学生教育着,实际上并不能算得上是希望之峰学院的正式学生。

这么说来,狛枝凪斗就是从那个精英学院毕业的了?那么对方能进入冠军殿堂,似乎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呢。

努力回想了半天,还是没能在脑海中找出与对方相关的画面,日向创面带歉意地向狛枝凪斗笑了笑:“对不起,我还是没想起来。不过,从今天开始认识还是来得及的。”

这句话完美地将即将开启自我厌恶模式的狛枝凪斗拯救了回来。白发的幸运少年用热情得令日向创有些背后发凉的眼神注视着他,脸上甚至激动得带上了红晕:“当、当然!我可以和日向君交换电话号码吗?”

“等、等等!狛枝你先别乱动!”日向创连忙制止住对方想拿出通讯器的举动,“先包扎完伤口再说吧。”

狛枝凪斗这才再次坐好,一动不动地任由日向创摆弄他的手。

日向创继续自己刚刚未完成工作,问道:“你刚刚说你是迷路了?怎么不用脱洞之绳?”脱洞之绳简直就是当今最实用的黑科技——只要手持脱洞之绳在洞中原地转三圈半,就能成功瞬移到洞口,是训练家和冒险者必备的探险好伴侣。

“啊,刚好已经用完了呢。”狛枝凪斗回答,“以前也有碰到过这种情况,只能在洞穴里四处碰运气。一般来说,在所有精灵的体力都耗尽以后,就会被野生的精灵攻击,在逃亡中才能顺利找到出口呢。”

所有精灵体力耗尽后,一般来说不是会眼前一黑就回到精灵中心的吗?日向创抛开这个疑惑,帮对方将手包扎好以后,和他交换了通讯号,接着又从背包里拿出一条脱洞之绳交给狛枝凪斗:“来,给你。这样你就可以出去了。”

得到了脱洞之绳的狛枝凪斗并没有离开,而是好奇地询问:“日向君为什么会在这里钓鱼?”

“因为听说有人在这里钓到过笨笨鱼,所以我也来试试。说起来,狛枝你有没有钓到过?”想起对方那极致的幸运,日向创不由得问了出口。

“有哦。”狛枝凪斗平淡地回答。

“诶、诶?真的有钓到过吗?”日向创眼睛一亮,连忙追问道,“想要钓笨笨鱼的话,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

“要说技巧的话……”狛枝凪斗想了想,回答,“大概就是在精灵跃出水面的一刻大喊B之类的吧。”

日向创:“…………真的?!”

“嗯,捕捉精灵的时候也适用哦。”狛枝凪斗一本正经地补充,“在精灵进入精灵球后连续喊B,会提高成功率哦。”

“这是在开玩笑的吧……”日向创无奈地说。

“确实是在开玩笑呢。”狛枝凪斗笑着问,“日向君想要捕捉笨笨鱼吗?”

“是的。”日向创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但是我在这里钓了几天都没有收获,也许是传闻有误吧。”

“既然日向君想要的话……”狛枝凪斗说着,将怀里的好运蛋放到地上以后站了起来,“我可以帮忙哦。”

“帮忙?”日向创还没反应过来,就见狛枝凪斗二话不说脱掉了外套,看样子还要继续脱下去,连忙站起来制止,“等、等等!狛枝?为什么突然脱起了衣服?”

“笨笨鱼这种程度的幸运……只要遭遇到在寒冷洞穴里面掉进水中的不幸,就肯定能钓到了吧!”狛枝凪斗给出了莫名其妙的解释。

日向创并没有完全搞清楚狛枝凪斗那关于幸运和不幸的理论,但这并不妨碍他继续制止对方的行为:“如果必须要你掉进水里才能钓到笨笨鱼,那我宁愿钓不到了!”

狛枝凪斗感动地停止了挣扎:“日向君……”

“总之,狛枝你还是先到外面去吧。”日向创头疼地道,“虽然手上的伤口暂时先帮你处理过了,不过还是请医生看一看比较好。况且你的精灵们大部分都完全丧失体力了吧,不赶紧送到精灵中心不行的吧?”

“我明白了。”狛枝凪斗的神情马上灰暗了下来,“像我这样的废物果然是没有资格待在日向君的身侧……”

“停!我知道了!”日向创更加头疼了,“我跟你一起出去,这样可以了吧?”

“啊,不愧是日向君。连像我这样的人的心情都……”

“闭嘴,跟着我走。”

狛枝凪斗终于闭上了嘴,安静地跟在那个如记忆中别无二样的呆毛少年身后。

想跟日向君一起旅行。狛枝凪斗暗想。但这种厚颜无耻的要求怎么也说不出口吧……那么就偷偷地跟着吧。只要不被发现,就不会被日向君讨厌了。

日向创觉得背后微微有些发凉,回头一看,正是安静地跟在他身后的狛枝凪斗。见他回头,对方还冲他露出了一个疑惑的笑容。

大概是错觉吧?

 

-TBC-


感谢好破破帮忙扩散论文的投票~说好的狛日投喂!XD

精灵配置什么的完全没有深思,全凭直觉!唯一认真考虑过的话大概就是王女x河马王了,有种迷の萌感。但是我考虑这个干什么呢王女又不会出场…………

至于为什么是笨笨鱼……大概是因为本人就是永远钓不到笨笨鱼的体质,就算是在攻略里的垂钓点蹲点一天也还是完全钓不到呢,绝望。

写的时候一直想再去重打一回游戏,但是真去打游戏的话肯定就是然后就没有然后的节奏了,所以按着脑补中爱岛模式下的狛枝和日向君就这样写了下来。

咦这么一想,我脑补中爱岛狛枝对日向君不就是粗壮的单箭头嘛……!对不起我就是这么喜欢单箭头wwww

爬走继续码下篇~

评论(4)

热度(36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