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圆与背道而驰10

10

 

韩文清已经等得不耐烦了:“你到底打还是不打?”

“打!”这个时候才喊要不打也未免太怂了,打不了就是一死,谁怕谁?剑客的操作者破釜沉舟,搓了搓手,再握住鼠标,喊道:“来吧!”

这人其实技术确实不错,放在普通人里头也能算是个高手,但对于韩文清这种高手中的高手来说,就有些不够看了。跟着剑客来的黄毛不忍直视这吊打,掩面走远了几步,悄悄往前台那头瞅了瞅。

这一看简直都要把他吓坏了:在韩文清目不斜视地PK的同时,一只土猫在他怀里窜来窜去。黄毛青年赶紧转头看了一眼屏幕,发现剑客竟然还是被拳法家揍得七荤八素的……

没空腾出手来把招财赶走,韩文清在这艰苦的环境中一声不吭地继续操作着。

没有得到网管一丁点儿关注的招财喵喵叫了几声,更加不安分了。它轻盈地向上一跳,顺着网管的手臂飞快地窜到了他的肩膀上,才满意地站着不动了。

受这一窜的影响,屏幕里头的大漠孤烟一拳打空,跌跌撞撞地往一边扑去,走位飘忽了几秒;韩文清面不改色,稳如泰山,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操作着,马上将失误补救了回来。

剑客一点儿悬念都没有就落败了。

望着角色死亡后变灰的屏幕,剑客的操作者咬着牙酝酿了半天,一句再战却是怎么也说不出来。此时,站在剑客尸体旁边的拳法家头顶冒出了一个文字泡:“下一个是谁?”

见此,剑客的操作者往身后一看,几个弟兄齐齐对着他摇头。看完这一场,他们都知道对方跟自己几个人实在不是一个层次的了——人家顶着猫都能轻松把你吊打,何必再继续上去受打击?

剑客一想也释然了。输给这样的高手,其实也没什么丢人的。一行人老老实实地到前台去放下几张红票子,表示服气了。临走以前,剑客的操作者有些好奇地问韩文清:“高手,你和小叶哥比谁厉害?”

“差不多。”韩文清眼也不眨地瞎扯淡。先不说他们俩没打过,他连叶秋跟别人PK都没看见过,只从网吧员工、客人嘴里听说过小叶哥的各种传说,他还真不知道叶秋真实技术到底如何……

“哦……”得到了答案,几人灰溜溜地走出了网吧。

“大漠孤烟那种层次的高手,一个网吧里头居然有两个!”走在街上,一人对此表示不可思议,“既然如此,那个小叶哥在荣耀里头不可能籍籍无名吧?”

“我想起来了!”脑中灵光一闪,黄毛的拳头往掌心上用力地一捶,说,“刚刚那高手小哥是不是有提到过,小叶哥真名叫叶秋?”

“叶秋……卧槽不是吧……”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

“肯定是他没跑了!”

听着他们讨论猜测着,领头来踢馆的剑客脊背一凉,感觉心里头虚虚的——这茬子太硬了,不管是碰上大漠孤烟还是一叶之秋,今天他们都是死路一条啊……

依然在当局者迷的韩文清先是把依旧稳稳当当地站在自己肩膀上的招财揪了下来,瞪了它一眼,恐吓了几句,接着才把它放到地上赶到一边去了——这猫也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坏毛病,就爱在关键时刻过来捣乱。

他这算不算抢了叶秋的活?韩文清把几人留在柜台上的钱收好,决定等叶秋病好了再请他下馆子。

把注意力转回游戏里头,他拉开好友列表看了看,发现一叶之秋的名字依旧是灰色的。韩文清有点纳闷,也只能继续野队清副本,在竞技场奋斗一夜,战斗的总场数又往一万迈进了一步。

早上来接班的正好是昨天值中班的老陈。在交接的时候他正好想起这事,顺口问道:“昨天中午有几个人来踩场子,连续赢了好几个客人,挺嚣张的。有人输了气不过,告诉他们高手白天不在,让他们晚上再来。怎么样,小叶哥把他们搞定了么?”

“没,叶秋生病了。”韩文清回答。

“啊?那、那几个孙子人来了么?”

“他们来了。”韩文清回答,“不过我赢了。”

老陈用一种全新的眼光看着韩文清,用力地一拍他的肩膀,说:“没想到啊小韩,你也是挺深藏不露的啊!”

“还行吧!”韩文清这倒不是在谦虚,而是真不觉得赢了晚上那几个人有多光荣的。他跟老陈告别,咬着包子,背起背包,快步走出了网吧——在回家之前他还得绕过去看看叶秋,时间必须得抓紧……

在老陈添盐加醋的宣传下,韩文清发现网吧里头的熟客对他热情了许多。但也许是因为韩文清自带严肃正经的气场,也没多少人真的来跟他打听他跟那几个人PK的具体经过,只是在上下机的时候开玩笑般地将称呼换成了韩哥。

当然,这对韩文清来说无关紧要,他这几天正忙着一天早晚两回到叶秋那儿报道。

说来到底还是年轻人,叶秋身体恢复得非常快。前几天才病得躺在床上哼哼唧唧起不来,结果没过两三天,他几乎已经完全康复,只剩下咳嗽之类小小的后遗症。

再也受不住这断网的生活,自觉身体已经好得差不多,叶秋在晚饭后便跟着韩文清上班去了。

失踪了几天的小叶哥回归,认识的熟客都热情地围了过去打招呼。这边韩文清花了一点时间才跟中班的员工交接完,坐下登陆QQ一看,就看见叶秋回复他说:“行啊。”

他先是愣了一下,接着才反应过来,对方是在回复他前几天一起玩游戏的邀请。

“他们不说我还不知道呢,韩哥你藏得真是够深的啊?”叶秋发来一张嚣张的笑脸,调侃道,“这群人都说我的地位岌岌可危了啊,看来不教训你是不行了!千波湖见!”

盯着韩哥两个字,韩文清竟然有点遗憾对方不是亲口喊出来。

他不自然地咳了一声,没再细想,回复了一个好字,接着上了游戏,操纵着拳法家往千波湖赶去。习惯性地拉开好友列表一看,韩文清发现灰暗了好几天的名字竟然亮了起来,失踪了好几天的一叶之秋终于上线了。

他给战法发了个消息:“你来了。”

“是啊!前几天生病了。”

“好点儿了么?”

“呵呵,没事,小病而已。”

这么一来一回,大漠孤烟已经抵达了千波湖。他在千波湖副本入口停了下来,窗口化了游戏,跟叶秋说了一声:“我到副本门口了。”

“我马上就到。”叶秋回复。

韩文清又回到游戏里头,耐心地等待着。没想到还没等到叶秋,就看见几天不见的战斗法师往这边来了。同样一眼就见到了拳法家,一叶之秋直直地走了过来,问:“你也在这儿啊,今天副本清了没?”

“还没,我约了个朋友,正在等人。”大漠孤烟回答。

“哦,我也是。”一叶之秋说。

战斗法师几天没上线,一看大漠孤烟都已经42级了,登时决定这几天要抓紧时间,奋起直追,同时还表示就算比他高那么一两级,大漠孤烟PK还是赢不了的……

对此,拳法家嗤之以鼻:“手下见真章!”

两个人聊了一阵子,韩文清觉得等得实在是有点久了,便又切了QQ问:“你到了没?”

“我早就到了啊!”叶秋回答,“我ID很好认啊,你没看见?”

“没看见。你ID是什么?”

“一叶之秋。”

韩文清脑子一蒙,像见了鬼一样盯着那四个字,一时间什么都没反应过来。

战斗法师,一叶之秋。从认识到现在,二人少说也已经战了上百场,韩文清对他已经非常熟悉:这人不仅游戏技术了得,嘴炮技术同样了得;还是个夜猫子,不到天亮不睡觉;一开始令人防不胜防的各个职业的小招的套路也已经渐渐被韩文清摸透了……

一叶之秋就是叶秋。

被这个突如其来的事实砸得头昏眼花,成千上万的线索和回忆脑子里头混成一团乱麻,心脏像失控了一般跳得飞快,韩文清回到了游戏里头。

看着屏幕里头的战斗法师,他咽了咽嗓子,试探着问:“叶秋?”

 

-TBC-


终于!!!

顺便祝我生日快乐,嘻嘻嘻=w=

评论(77)

热度(4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