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圆与背道而驰12

12

 

自从知道了对方的身份以后,韩文清就想找个机会跟叶秋谈谈;但这小子滑溜得很,这几天又躲躲闪闪的,他压根儿逮不着什么好机会——直到今天。

就在今天,韩文清在竞技场赢的场数正式突破了一万场。

这是个好借口,而他也不准备再跟那家伙玩什么捉迷藏的游戏了。先前的教训还历历在目——显然,什么迂回、什么徐徐图之都是狗屁,直拳出击才是韩文清的风格。

他直接了当地发消息给一叶之秋,表示想跟他一块儿庆祝达成万战。对于韩文清的邀请,叶秋一口答应了下来,似乎前几天的闪躲只是对方的错觉。他主动下楼买了宵夜,还带回来几瓶啤酒。

“恭喜恭喜,继续努力啊!”叶秋笑着说。

“谢谢。”韩文清与他碰杯。

由于之前病了几天,最近又忙着把落下的级练回来,此时叶秋的战绩离一万场还有一段距离。但他也不在意,祝贺完了以后,也不忘指着韩文清说:“啧啧,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胜率——”接着修长的食指又移向了他自个儿,炫耀着他拿下的“首杀”,“百分之零点零一。”

韩文清没好气地说:“闭嘴。”

他们在竞技场碰上的也就刚认识的时候那一次,随机分配让韩文清压根没办法在竞技场里头报仇,一叶之秋的胜率还是雷打不动的百分之一百。

韩文清喝了一口啤酒,一边思考着怎么开口跟叶秋谈谈,一边把凑过来的招财赶开——该谈正事了,总不能留这猫在这儿捣乱。对于对方的想法,叶秋毫无所觉,乐呵呵地看着他赶猫,说:“简直比小点还黏人!”

“小点?”

“我家养的狗。”叶秋解释道。

这个话题让韩文清的注意力顿时转了回来:“你家?你是哪里人?”

“B市。”叶秋回答。

“为什么自己一个待在Q市?你家里人呢?”韩文清问。

对于这个问题,叶秋就没回答得那么爽快了。他面上露出踌躇的神色,别过头,喝了口啤酒,随即又换上一副不在意的表情,轻描淡写地说:“我是离家出走。”

这倒是跟韩文清先前猜的差不多,但听见叶秋亲口承认,他眉头还是不由自主地皱起,问:“为什么离家出走?”

叶秋点了根烟,拍了拍脚边的电脑主机:“为了这个。”

“打游戏?”韩文清诧异地问。

“对。”叶秋肯定。

“幼稚!”韩文清冷下脸,训斥道。

叶秋也料到对方会是这反应,点点头应道:“嗯。”

“……”韩文清瞪了他一眼,问,“你出来多久了?”

“也有半年多了吧!”

“准备什么时候回去?”

“差不多了我就会回去了。”

“什么叫差不多了?”韩文清可不会让他就这么糊弄过去。

“呃……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叶秋说。

韩文清差点都要被他气笑了:“把话说清楚!”

叶秋抽了口烟,平淡地说:“至少不会像这样回去。”

他这话说得很明白了——他离家出走自然是为了能尽情打游戏,但面对家人的反对,多少也存了些想要证明自己的心思。因此在他能够取得一定成绩之前,他是不会考虑回家的。

这也许是少年时期的叛逆作祟,也有可能是想通过某种程度上的成功扭转家人的观念,韩文清能够理解,但对他离家出走的举动依然不赞同。

在普通人的眼里,玩游戏要到什么程度才能被定义为成功?职业玩家显然不是正确的答案。

“电竞?”韩文清敏锐地问。

“有可能吧!”叶秋回答。

韩文清必须得承认,以叶秋的天赋,在电子竞技方面确实很有可能取得成功。但是一个游戏要发展到电子竞技需要多长的时间?夭折的可能性又有多大?这些与个人能力无关,但却是目前的关键问题——没有这样一个平台,叶秋就是再有天赋也没用。

“这不是有个现成的好游戏吗?”叶秋说。

“荣耀?”

“对。”

“如果它不行呢?”韩文清毫不留情地泼着冷水。

“为什么它不行呢?”叶秋反问。

在韩文清看来,这人纯粹是在嘴硬——他们都心知肚明,虽然非常看好这个游戏,但不行的理由太多了。叶秋也知道自己刚刚那话没什么说服力,又补充道:“就算不行,还会有下一个游戏,下下一个游戏。”

叶秋随性起来不是一般的随性,但一旦涉及到他坚持的事物,倔起来与韩文清相比也不遑多让。两个人互不退让,沉默地对视了一阵子,气氛有些僵硬。

然而叶秋突然又软化了下来。

他弯低身子提起一瓶啤酒,拿过开瓶器把啤酒盖子给撬了开来,给两人的杯子都满上。不急不缓地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叶秋才笑了笑,说:“老韩,你就这么想我回去?嗯?”

韩文清:“……”

叶秋:“你得搞明白,回了狼窟我就再出不来了。”

韩文清哑然。撇开离家出走的问题,纯粹看他个人意愿的话,他自然是不乐意跟叶秋分开的。但是这话由叶秋说出来,就有些意味深长了……

刚刚针锋相对的气氛顿时变得有些微妙了起来。

韩文清眼神不由自主地落到叶秋沾了一圈啤酒泡沫的嘴唇上,有种想把它亲干净的冲动。

叶秋没留给他代劳的机会,自个儿把泡沫舔干净了。

他抽了口烟,恢复了正常的表情,却是准备撤退了:“吃得差不多了吧!隐藏副本道具凑齐了,咱们今晚把它搞定了吧!”

他是想跑了,然而韩文清却不想错过这个好机会。不等叶秋说完,也没想着先找话题把人留下,他直截了当地进入了正题:“你之前说暗恋的那个网友是谁?”

叶秋顿时坐住了。被这个突如其来的直球镇住,他下意识地抓起杯子又喝了口啤酒,考虑着恰当的回应方式:“嗯……”

韩文清步步紧逼:“是谁?”

这在叶秋听来,分明就是在问“是不是我”了。

被揪住了软肋,在心里第一百零一次后悔莫及的叶秋是彻底没办法了,他现在只想掐死当时的自己——谁让他那时候一个冲动,一点儿也没多想就跟韩文清讲了呢。

自从对方就是大漠孤烟以后,叶秋就料到了这家伙肯定会想起之前他说的这件事;这几天对韩文清避而不及,也纯粹是出于鸵鸟心理。终于到了摊牌的时候,叶秋心底的某个角落其实悄悄松了口气:早晚都要挨这一刀,提心吊胆的反而更加折磨人。

当然,他也不愿意就这样认输,只得叼着烟,盯着桌上的鼠标一声不吭。

将沉默理解为默认,扳回一城的韩文清决定继续进攻。

他先是拨开对方拿着杯子、挡在身前的手,又轻轻地拿掉了他叼在嘴里的烟,接着小心翼翼地向前凑了过去。

咽了咽嗓子,叶秋眼神游移了一下,最后还是回到了韩文清的脸上:他的脸上罕见地带着几分根本藏不住的紧张,但十分坚定,并且目标明确。

叶秋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肯定也没从容到哪儿去。对方越靠越近,近得叶秋几乎能感觉到他的呼吸——他压根没办法继续思考了,本能地微微前倾,屏息迎了上去。

“喵!”

脚边有什么东西窜了过去。两人本来就已经浑身紧绷,被这么一吓,顿时如同惊弓之鸟一般往两边弹开。

亲到了?没亲到?好像是亲到了吧……

叶秋被吓得懵了,刚刚到底亲没亲到他一点儿感觉都没有。心脏里头像是装了一只兔子,他把头扭到一边去,单手捂住了眼睛,接着狠狠地灌了几口啤酒,努力地平复着自己的情绪。

韩文清亦是如此。但与叶秋相比,他还多了几分被搅了好事的恼怒——这猫实在是忒会在关键时候捣乱了!他惊魂未定地喘着气,继而色厉内荏地瞪向脚边这只神出鬼没的猫,尝试用眼神让它知道厉害。

被瞪的招财不痛不痒地喵了几声,连走开的欲望都没有。

与犯人对峙了十几秒,韩文清终究还是放弃了这个幼稚的举动。抬手一抹额头上被吓出来的冷汗,他把烟搁到叶秋用可乐罐子临时做出来的“烟灰缸”上,无奈地捏着招财的后颈,把它提起来丢回了窝里头,接着才回到了座位上。

他瞅了一眼闷头灌酒的叶秋,因为招财捣乱而升起的恼怒很快散去,取而代之的是迫切地想要发泄出来的兴奋和愉快。韩文清眼神灼灼,伸脚踢了踢叶秋:“喂!”

猛地灌了大半瓶啤酒下肚,再加上之前喝的几杯,酒量奇差的叶秋冷静着冷静着,不知不觉已经有些醉了。被对方一踢,他精神了一点,一手撑着脑袋不让自己倒下,问:“干什么?”

“刚刚那不算。”韩文清要求,“再来一次。”

 

-TBC-


初吻达成www

进入完结倒计时啦!

评论(66)

热度(4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