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懒棕仙04

04.

听了他的回答,叶修眨眨眼,哦了一声。

韩文清只当他不知道自己说的是谁,便三两句把自己和叶秋的渊源解释了一通。

嘉世佣兵团刚刚建立起来的时候,两人就已经认识了。因为总是巧合地和霸图接到有冲突的任务,这么一来二去,两边的成员看对方都不怎么顺眼。而作为两个佣兵团的团长,他们之间自然不会和谐到哪里去。

在一开始的时候,两人的相处模式大约就是见上面没说几句就战个痛。不过这么多年打下来,也算有一份特殊的交情,两人也已经不像年轻时那般冲动,也算是能聊几句。

叶秋平日里就神秘得很,一般都会戴着个面具遮住半边脸,也不知道他是躲什么。虽然平常见面的机会并不多,实际上和他私交比较好的佣兵大多都有见到过他的真容。唯独韩文清跟他敌对了那么多年,还没机会见到自己的宿敌到底长什么样子。

当然,他本人是不太在意的——只要知道那就是叶秋就好了,要看他长什么样子做什么?

前段时间,嘉世佣兵团突然宣布换了个团长,而叶秋在被逼卸任以后就不知所踪了。虽然对嘉世内部的不和有几分了解,但韩文清还真的没有料到这个结果。上一次因为任务关系又和嘉世对上,韩文清见到新团长孙翔拿着叶秋的战矛却邪之后,二话不说就把嘉世的新团长揍了一通。

被人逼走也就罢了,连战矛都被人抢了,叶秋是搞什么?

想到这人跟自己厮杀了七八年,大大小小的对战打过不下百次,他更是怒火中烧。

“简直没出息!”韩文清这么评价。

“嗯、嗯……”叶修向水下缩了缩,只剩下脑袋露出水面,心虚地应道,“然后呢?”

韩文清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没有深究,继续向下说:“到后来,听说叶秋又组织了一群人准备再建立一个佣兵团。不过他却突然失踪了。”

“失踪?”

“嗯。据说他失踪后,苏沐橙回到嘉世去闹了一场,用卫星射线拆了陶轩半个房间才确定叶秋的失踪真的与嘉世无关。”说到嘉世的横祸,韩文清有点幸灾乐祸,“然后她给我们这群跟叶秋还算有交情的佣兵都寄了信,请我们如果有发现叶秋的消息就马上联系她。”

“接着你就给他寄信了吧。”

“嗯。”把小短裤和衣服晾在一起,韩文清擦干了手,点头道,“既然信鹰回来了,就证明它找不到叶秋。他大概是去到了信鹰去不到的地方。”

或者已经死亡了。这个念头只在韩文清的脑中出现了一秒,就被他无情地划掉了——敌对了那么多年,叶秋的能力他最清楚不过。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么一声不吭地消失,实在不像他的作风。

韩文清正思考着,叶修就已经裹着放在旁边的毛巾从杯子里面跳了出来。毛巾长了好大一截,差点没把浑身湿漉漉的棕仙给绊倒。韩文清适时伸手扶了一把,待他站稳后,又顺手帮忙把长的那一截绕着小精灵卷了几下。

看着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叶修,拳法家满意地说:“衣服还没干,先这样吧。”

连双手都被裹在毛巾里头,只露出小腿和头的叶修哭笑不得,抬头看他,问道:“这样我怎么吃饭?”

韩文清想了想,向他伸出了手掌,示意他跳上来。

叶修盯着他的手几秒,最后还是妥协了。他跳到韩文清的手里,一脸郁闷地坐下。拳法家则捧着小精灵往餐桌走了过去,成功完成了一次投喂。

……

“没想到,你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一直戴着面具,叶秋。”手里拿着一根古朴的扫帚,戴着单片眼镜的魔法师确定自己眼前的人已经没有办法从自己的魔法陷阱里逃出去,才稍微放松了一点,说,“或者,我应该称呼你叶修。”

叶修自然能听懂他的意思——他可没有告诉过其他人他的真名或者遮掩真实外貌的意图,那么到底是谁让他来的、目的又是什么,已经非常明显了。

只是,不知道会用什么方法呢?

即使被魔法师的陷阱困住,叶修也没有丝毫的慌乱。他一边思考,借着对方的魔法扫帚灭绝星辰散发出的点点荧光,一边暗暗打量着四周,想要寻找着破绽。

“你知道了?”他问。

“我接了委托。”王杰希回答。

天上的云层散开,露出先前一直被遮掩于其后的皎白圆月。在月下终于看清楚周围的情况,发现确实毫无破绽的叶修不禁露出了苦笑。

现在可真不是时候——逃不出去的话,兴欣那边怎么办?王杰希做事确实滴水不漏,在现在这种条件下,他想要翻盘实在太难。盯着对方闪烁着魔纹的魔法袍,还有佩戴在胸前的代表着魔导师地位的徽章,他叹着气问:“他们还真请得动你啊……你很缺钱吗?”

“魔法实验离不开金钱的支持。”王杰希并不恼,只是淡淡地回答。

“对着熟人也下得了手,你这还真是不厚道。”

“我不认为我接下这个委托会对你的生命有威胁。”

“那你好歹先告诉我,你准备做些什么?”叶修问。

“我准备诅咒你。”

叶修高高地扬起了眉,看着王杰希,问:“这叫不会对我的生命有威胁?”

“魔法是一门神秘的学科,并非所有诅咒都会对被施咒方有伤害。”魔法师平静地说。

“你准备下什么诅咒?”

“在告诉你之前,我们可以先签个协议。”王杰希笑了笑,“看在我们交情的份上,我可以退让一步。只要你肯答应,在诅咒持续的期间,不能主动泄露诅咒的内容、你自己的身份以及我的信息,我可以在能力范围内满足你三个要求。”

他只是想保证自己的接的委托顺利完成吧?啧,魔法师真是一群狡猾的人。叶修忍不住腹诽。不过……

“还有什么好说的?”他说,“我答应你。”

叶修从梦中惊醒过来。

一睁开眼,入眼就是韩文清熟睡的脸,尚未完全清醒过来的叶修一惊,差点就掏出千机伞戳了过去。

幸好刹得住。小精灵眨眨眼,惊魂未定地想。

今夜正是月圆,由于没有拉上窗帘,月光透过窗洒落到室内,所以房间里并不是特别的黑暗。叶修擦掉脸上的虚汗,掀开枕巾坐了起来。

又是月圆了啊。

叶修瞄了一眼挂在天边的月亮,禁不住叹气,向后一倒,躺回了枕头上。他瞪着天花板一会儿,想着轰掉陶轩半个房间的苏沐橙,想着还没来得及正式注册成佣兵团的兴欣,想着坑了他一把的魔法师——虽然知道对方确实没这个义务帮他去兴欣那边报平安,但新仇旧恨交织下,他还是决定给对方记上了一笔。

嗯……还有老韩。

棕仙卷着枕巾翻身,看向睡在自己身边的人。

老韩人其实还是挺好的。

不过他还是比较怀念当人类的感觉。

虽然和王杰希签了魔法协定,不能主动泄露自己的身份,但实际上这其中可操作的范围还是挺大的。如果他有心让韩文清知道他就是叶秋,方法也不少。不过……要是知道他是叶秋,会不会往死里揍他?

叶修评估了一下自己目前的战斗力和抗打能力,打了个寒颤。他下定决心在自己能变回人类前,把这件事瞒得死死的——如果还是人类的话,至少不会一拳就被揍死。

而且,如果被揍得太惨的话,叶修想,他还能还手。


-TBC-


大家国庆快乐\(^o^)/

注:卫星射线是DNF枪炮的觉醒技能。

沐沐可是,非常帅气的呢_(:з」∠)_

评论(23)

热度(4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