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维勇】Now Kiss 13

13

 

出租车已经行驶到了他根本不认识的地方,胜生勇利知道今天他肯定没法准时回家了。

日本人无奈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他先给俄语老师发了条请假的短信,接着又在列表里找到了维克托。他踌躇着在信息发送框输入了一段文字,告诉他自己跟尤里出门了没法准时回家,接着又删删减减,犹豫再三,就是没有按下发送键的勇气。

坐在他隔壁的尤里实在看不过去,直接伸手帮他戳了发送键,接着将手机关机。勇利哭笑不得地收起了手机。

尤里瞥了他一眼,问:“以前有踢过场子吗?”

一直以来都循规蹈矩的日本人摇着头否认:“当然没有。”

“哈,我就知道。”尤里笑了一声,似乎为自己的先见之明感觉得意,“没关系,待会儿安东会带酒来。”

斗殴前需要喝酒壮胆吗?勇利忐忑不安,一副随时紧张得要晕过去的样子:“不,我不喝酒……”

“随便你。”尤里耸了耸肩。看见勇利现在的表情,他啧了一声,在他背上拍了一把,飞快地说:“今天带你出来可不是为了让你摆出那幅没出息的模样的!”

尤里抛下那句话就转过头去,玻璃窗上倒映着他不太自在的神色。对于分辨尤里埋藏在话语底下真正的想法,勇利一向很有一套。他很快明白了过来,尤里带他出来是想让他开心起来。

感受到来自尤里的另类鼓励,勇利心里一暖,眉头总算舒展开来。虽然他一点儿也不打算妥协,但与维克托的争执确实令他精疲力竭。

“谢谢你,尤里奥。”他真诚地说。

俄罗斯少年扬起了下巴。他长着一张天使的脸,说出的话语却是在威胁:“待会儿要是输了,你就完蛋了。”

想起来尤里是要带他去干什么,勇利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了——他实在很想告诉尤里,他真的不需要通过打群架来发泄情绪……

出租车停在一个废弃的仓库前。安东比他们要早一点儿到达,正拎着一瓶烈酒靠在仓库外围的护栏上等待。见他们的车终于来到,他眼睛一亮,马上迎了上来。

“时间正好,我们快进去吧。”安东冲他们摇了摇手里的酒瓶,“尤里奥,你要的酒。”

“先收着吧。”尤里找人带酒本来就是为勇利准备的,既然他说不需要,自然就没用了。他回头扫视了一圈,对大家的状态都相当满意:“上次只是个意外,今天我们必须把地盘赢回来!”

少年们来势汹汹地推开了外围的大门,往仓库的正门走去。因为没有戴眼镜,勇利模糊地在仓库的门口看见了一个身形壮硕的人。

他眯起眼睛,又走近了一些,总算勉强看清了——那是一个浑身肌肉的壮汉,看起来像是有两米高,手臂大概比勇利的大腿还要粗。这个男人双手抱胸,守在仓库的门前,似乎已经注意到了他们一行人。

要是这儿只有他一个人,勇利大概会选择掉头就走。但作为年长者,他没法丢下这群未成年人——虽然要是真的打起架来,他大概会是拖后腿的那一个。

勇利紧张地舔了舔嘴唇,问:“酒呢?”

尤里疑惑地转过头瞧他一眼,似乎没搞懂他为什么突然又改变了主意。安东把酒递给他,并且相当体贴地准备了一次性纸杯。

在少年们的注视下,勇利干了一杯。抬头瞧了仓库门前的壮汉一眼,他踌躇了一下,又喝了小半杯,直到开始感觉耳朵发烫、浑身飘飘然,才旋上了瓶盖。

“我们走吧!”胜生勇利豪爽地用手背抹了抹嘴,脚步虚浮、摇摇晃晃地踩着曲线,一马当先地向前走去。

“这样子真的能斗舞吗?”安东忧虑地问尤里,“他连路都走不稳了!”

“放心吧。”尤里信心满满地回答,“别说街舞了,钢管舞都没问题——这回我们赢定了!”

 

维克托抱着手,食指不耐烦地敲打着胳膊。他靠在长沙发上,马卡钦依偎在另一旁打盹儿。音响里播放的CD已经播完一轮,又回到了第一首,他正注视着手机出神,等着一个信息,或者是一个电话。

尤里带勇利去干什么了?怎么到现在都还没有消息?

他解锁了手机,第十次读了勇利给他发送的短信。这是这段时间来勇利第一次主动联系他。在上完了雅科夫的情感课堂后,维克托深刻地反省了一下自己的追求方式,甚至开始考虑教练先生给出的退一步的建议。

但他暂时还没下定决心,也还没找到再次跟勇利谈话的机会。这是一个令人灰心丧气的事实:明明还住在一块儿,他们私下的交流还没有在冰场上多。

手机连续震动了几回,维克托马上回过神来,打开了尤里给他发的信息。他先是发来了一个地址,接着才说:“快来把这炸猪扒饭接回去!他喝醉了!”

回想起勇利去年在晚宴上喝醉后的奔放行为,维克托像是被踩到了尾巴一样即刻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他突如其来的动作让马卡钦吓得不轻,这只可怜的贵宾犬也跟着一起跳了起来。

维克托拿起钱包和钥匙,只来得及给他的爱犬一记安慰的摸头,连音响都没关上,就急匆匆地出了门。他拉开车门,跳进驾驶座里,一边发动汽车一边给尤里打电话:“尤里?你们在哪儿?酒吧?”

“不,怎么可能。”电话那边传来了音乐和欢呼声,吵得让维克托几乎听不清尤里的声音,“你他妈赶紧过来,他要把所有人都跳垮了!”

“你们在跳舞?”

“轮到我了,先挂了。”

循着尤里给的地址,维克托来到了一个废弃仓库,在路边停下了车。隔着仓库的大门,就已经能隐隐听见里面的音乐声。一个身材高大壮硕的男人正靠在门口抽烟,察觉到维克托的到来,他捻熄烟头,仔细地打量了他一番,问:“你是那群小伙子的监护人?”

“是的。”维克托回答。对方点点头,带他走进了仓库:“而我是另一边的监护人——你知道的,为了以防万一,总要有人看着。”

他们进入仓库的时候正巧一曲完结,仓库里的少年少女们或坐或站,围成了一个大圈,正在热烈地鼓掌喝彩,热闹极了。

站在包围圈中间的临时舞池里,胜生勇利放下了一个金发俄罗斯姑娘的手,他们刚刚合作了一段精彩的即兴舞蹈。日本人的额上淌着汗,脸颊上带着酡红,嘴角愉快地上扬,显然开心极了。

维克托的目光在这对临时舞伴身上顿了顿,才加快脚步穿过人群,找到了坐在最内圈的尤里。

“尤里奥,我来了。”维克托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赞同地问,“你带勇利来跳舞也就算了,怎么喝酒了?”

“是他自己要喝的。”尤里转头瞅了他一眼,“本来我们早就赢了,是这家伙跳上瘾了才一直没结束。赶紧把他带走!”

“好吧。”维克托摇摇头,走进了“舞池”里向他伸出手去,温和地哄道,“勇利,我们该回家了。”

“维克托!”终于注意到了他的到来的勇利眼睛倏地亮起。见他的教练向他伸出手来,日本人以为他是在邀舞,也伸出手去,将他拉到了身边。

所有人都为他的举动开始起哄,音乐也适时响起,轻快的鼓点敲击着这个冰上帝王的心脏——维克托吃惊地转过头去,站在播放台旁的安东得意地冲他举起了拇指。

维克托也跟着笑了起来。

他欣然接受了这个令人惊喜的邀请,握住了勇利的手,调整好姿势,在歌声响起的同时踏出了第一步。

从勇利提出要搬走那一天算起,他们俩就再也没有在一起跳过舞了。但他们的默契依然存在,只需要一个眼神,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明白对方的意图。

两个人随着节奏旋转着,醉醺醺的勇利亲近地依偎着维克托,眼睛里那伤人的戒备和疏离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愉快和亲近。

“这下他们该和好了吧?”将播放台的位置让了回去后,安东坐到尤里身边来,偏着头看他拍照,“我应该给伊娜报告这个好消息。”

作为今夜胜利的一方,尤里的心情好极了。就算这对黏糊糊的情侣在自己面前抱着转圈也没能影响他的好心情。

听了安东的判断,尤里耸了耸肩膀:“早就说了,这是迟早的事情。”

“体力透支加上宿醉,看来我们明天是没法在训练场看见勇利了。”安东又说,“他至少得在床上躺个半天才起得来。”

说到这个,尤里好看的眉毛顿时一皱,不爽地啧了一声——他可没打算耽误这家伙训练。他想了想,在手机云端翻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古老的视频。

看在这场漂亮的胜利份上,尤里·普利赛提大发慈悲,决定给这个日本人一点儿奖赏。

维克托听不见周围那些揶揄的笑声和口哨声,他的世界仿佛只剩下眼前这个快乐的、沉醉在舞蹈中的胜生勇利。他低下头,亲昵地撞了撞他的额头,换来对方一个傻乎乎的笑容。这让尼基福罗夫先生也忍不住微笑起来。

他相当想念他们吵架之前的日子,此时此刻竟然想要感谢酒精——他的勇利终于回来了。而他的心也终于因此而活了过来。

他们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争执上?

这个快乐得像梦境一样的夜晚终于将他击溃。维克托后悔了,他再也无法忍受这样的对峙。他迫切地想要与勇利和好,哪怕暂时放弃他的坚持。

也许像雅科夫所说的那样退一步也并不是那么困难。

 

-TBC-


大家好!掐指一算感觉可以赶上CP,为了去CP玩儿打算把这篇文出个维勇本~

离结尾也不太远啦w这几天应该会日更到完结!

评论(32)

热度(3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