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蒹葭

堆文。
不看通知,看不到at
鹰巢←起点小说同人堆积处

【韩叶】柳暗花明02

02

叶修是被饿醒的。

他醒来的时候,天还蒙蒙亮,窗外传来清脆的鸟啼。叶修本就昏昏沉沉,再加之腹中空空,更是头脑发晕。躺在床上片刻,听见门口传来吱呀的开门声,他往门口看去,便见到了穿着官服走进门来的韩文清。

叶修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想撑起身来,结果牵着到伤口,又痛得躺平,抽着气喊道:“老韩?你怎么在这儿?”

韩文清还没有回答,他就自己接了下去:“不,应该是我怎么会在这儿?”

“你受伤昏迷倒在城外,我将你带了回来。”韩文清径直坐到床边,将这前情与原因一笔带过,一点寒暄也没有,直入正题,“你在调查莱州府劫掳一事?”

“没错。你也在查案?”叶修双手交叠在腹上,上下打量着穿着官服的韩大人,似乎觉得非常新鲜。他前段时间确实听说过新任知府姓韩,只是没想到竟然恰巧就是韩文清。

“是。此案十分棘手,若你能协查办案,便是再好不过。”韩文清说,“你查到了些什么?昨天是怎么受的伤?”

叶修笑道:“知府大人下令,在下自然无敢不从。但在此之前,不如先让我吃个饱饭。”

韩文清眉头微皱,当即起身向外走去:“我唤下人替你拿来。”

要是让外人听来,定会觉得两人的谈话一点儿也不生分,不像久别重逢的故人,仿佛分离后的七八年时光并不存在。但叶修却能感觉到,到底还是有些东西不一样了。

年少时期的针锋相对,现在感觉好像变了些味道。至少放在从前,韩文清是决计不会说“若你能协查办案,便是再好不过”这样的话,“爱帮帮,不帮滚,别在这儿碍手碍脚的”倒更像是他从前的风格。

当了几年的官,总是难免会变得世故圆滑啊。叶修叹了一口气,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感觉有些惆怅,也有些唏嘘。

韩文清很快就亲自端着一碗热粥回到了房间。

负伤的叶大侠也不讲究,在韩大人的帮助下慢慢坐起身来,倚靠在床头慢慢地喝粥。他想了想,问:“现在你们都查到些什么了?”

韩文清搬了张木凳过来,在床边坐下,将目前他们手上的线索和猜测一并告诉叶修,又道:“我昨天已命人到各个青楼妓院探查,现在暂时还没有结果。”

叶修摇了摇头:“既然至今仍未有人被找回,这些少女定然不是被卖入当地的青楼,否则肯定早就被乡亲邻里认出。我也找江湖中的朋友帮忙打听过,并未有这种事情发生。”

“你是说,她们被带出了莱州府?”韩文清皱眉道,“这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这自然是有不被怀疑的方法。”叶修说,“若是不将她们当做人来运送,自是神不知鬼不觉。”

“将她们藏入货物之中,确实能够神不知鬼不觉地瞒过官府。”韩文清恍然大悟,当即接了上去,“既然如此,背后那一势力自是常有商货来往也不惹人怀疑的……是商行?又或是镖局?”

“我当时也是这么想。”叶修道,“镖师大多孔武有力,对付些寻常女子更加轻而易举。莱州府内大大小小也有不少镖局,唯有永鼎镖局在莱州府各地皆有铺面,而是近几年才办起,与掳掠一事风行的时间如出一辙。”

“所以你就去调查了?”

“这都只是我的猜测,自然是要去查个清楚。”叶修皱起眉头,无意识地用勺子搅动着碗中的清粥,“这镖局把守非常森严,我找机会潜进去探了几回,确实没有看见过失踪的人。一则可能是我想法有误,二则可能是她们已经被运走……”

韩文清认同地点头:“若是一直将人拘在市镇之中,难免会露出马脚。他们确实有可能选择尽早将人送走。”

“若他们真是将人卖入青楼,极有可能是会运向大名府,这儿又是莱州府通向大名府的必经之路,因此我就来到城里,想再探查一番。正巧碰上永鼎镖局的镖车出城,我便跟了过去。”叶修顿了顿,“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韩文清简直想抬手揍他,但念及他伤得很重,才勉强忍耐了下来,面无表情地问:“什么?”

而在叶大侠看来,他这简直是真的转性了。他感觉特别失落。

“他们进了云雾山。”叶修说。

“若此事却是永鼎镖局所为,这就非常顺理成章了。云雾山终年云雾不散,地势奇险,人迹罕至,将人藏在里头再安全不过。”韩文清思索道,“你跟进去了?被他们发现,所以受了伤?”

叶修点点头,又摇了摇头,脸色有些难看:“我自然也跟着进去了。虽然云雾山里的雾气浓厚,但那群镖师非常警惕,我亦不敢靠得太近。然而跟了一段路以后,他们竟然一点儿声息也没有便消失在雾里,就连车辙也突兀地断在路上,连车带人不翼而飞。”

“有机关?”韩文清道,“看来这镖局确实有问题。他们人都走了,你又是怎么受的伤?莫非有埋伏?”

“不是埋伏。”叶修不由自主的摸了摸肩头的伤口,心有余悸地说,“发现跟丢了人,我便在那附近四处寻找机关。林中雾大,我这才不小心触发了陷阱……那陷阱阴毒得很,不是寻常猎户能用的,这也证明那里确实猫腻。”

韩文清的注意力仍在案子上,也没了那心思去斥责叶修的大意:“我这就派人监视那永鼎镖局,若是再有镖车进山,我们再暗中跟上。”

“让你的人小心一些,别打草惊蛇了。”叶修提醒道,“过几日我再带人进山一趟,熟悉一下那儿的地形……”

“别闹腾了!”韩文清拿走他手上的空碗,站起身来,严厉地道,“你安心在此养伤,我先到衙门去了。”

说完,韩大人一甩衣袖,端着碗便走了出门。

被劈头盖脸训了一通的叶修:“……”

他打了个哈欠,小心翼翼地重新躺下,想:这人变得似乎也并不是那么多……

 

韩文清回到衙门,首先便唤来另外三人,开门见山便道:“我得到了一些新线索,永鼎镖局很可能就是那幕后黑手。”

昨日明明还一筹莫展,到今天竟然就已经有了怀疑对象,这一夜之间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三人惊疑地互相对视了一眼,张佳乐率先开口:“永鼎镖局?”

“昨夜碰见了我的一位旧识,他亦在调查此事。”韩文清将叶修给出的线索详细道出,见他们表情渐渐从怀疑变为沉思,才道,“青楼那边不必查了,让捕快都收队回来,着重监视永鼎镖局,一旦有异动立即回报。”

张新杰细细一想,提议道:“那幕后黑手定会时刻注意官府的动向,若是突兀地召回所有人,说不准会打草惊蛇。依我之见,不必让在青楼探查的捕快都回来,只需轮流派人暗中监视那永鼎镖局便可。”

“好,就按师爷提议的办。”韩文清点点头。

毕竟此案牵涉甚广,百姓怨声载道,自是越快解决越好。张佳乐与林敬言见韩文清同意,当即领命,匆匆退了下去。张新杰向他简单地回报了一番衙门的日常事宜后,亦是加快脚步跟了过去,安排人手。

韩文清在案前坐下,心不在焉翻阅起了今日需要处理的公文。韩大人提笔沾了墨,却只是盯着宣纸迟迟不落笔。他的思绪还停留在案子里。

依他的性格,他简直想要立即派人将永鼎镖局的人统统收监,严加审问,将那些无辜的女子尽快救出。但他也知道这样做没办法将幕后之人绳之于法,此刻只能耐心静候时机。

笔上的墨滴下染污了空白的宣纸,韩文清搁下毛笔,揉着眉心叹了一口气。他几乎一夜未眠,又忙活了一早上,此时也是开始有些困倦。他吩咐了管家中午请大夫再来一趟,也不知叶修是否还醒着……

想到叶修,韩文清眉头又不知不觉地皱起。他总觉得叶修有些不太对劲。虽然暂时说不出来到底哪儿有问题,但他就是这样笃定。要放在从前,他早就直截了当地问他是怎么回事了,然而此刻韩文清不欲将自己不可告人的心思表露出来,一时仍然不知道怎么同他相处,只得闭口不言。此事同样要静候时机。

荒唐,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瞻前顾后的了?韩大人反躬自省,对自己这样的表现极为不满。

他思量许久,又取来了一张空白的信纸,写下密信通知各个知州知县对往来货物的严格盘查,希望可以藉此扼住那幕后势力猖獗的势头,在他们彻底解决此案之前,暂时令受害之人的数目减少几分。


-TBC-


忘记说了_(:з」∠)_

油灯这个特别格格不入的玄幻(……)设定确实槽点满满23333

其实这篇文是某天看到韩叶30分钟一个叫“三个愿望”的题目开出来的脑洞,一直到前段时间才写了出来……所以虽然突兀,但是思来想去还是保留了下来XDD

评论(13)

热度(3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